從Windows vista開始,微軟將其操作系統的安裝佈署方式做了調整,這使得個人或者企業大批量安裝更加簡便和快捷。以正常的光盤安裝方式來衡量,以往安裝XP操作系統,無論機器配置多高,安裝完畢至少需要50分鐘,而安裝完畢佔用的硬盤空間甚至還不到vista的一半,而自Windows vista開始,微軟將操作系統的安裝方式進行了大幅改進,這使得安裝所用時間大大縮短,以微軟的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7為例,正常的光盤安裝所用時間大約需要30分鐘,優盤安裝則大約需要18分鐘,移動硬盤安裝則更短,僅僅需要13分鐘,(這些數據都是我自己在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上親自安裝測試過而得出的數據,也許並不具備普遍性。)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安裝速度也比較快,如通過pe進行硬盤安裝,或在現有系統下虛擬光驅加載安裝等等,但其最終目的都是希望以簡便的方法、最快的速度安裝完畢,贅述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明一點,用移動硬盤安裝Windows 7這個方法,是我目前最為常用的安裝方法,那麼本貼我就具體講講硬盤安裝Windows 7的方法。


1、首先你當然需要有一塊移動硬盤,將其插入計算機的USB接口內,然後將移動硬盤的任何一個分區設置為“活動”,這裡我們以“h盤”為例進行講解。這一步是這樣完成的:在桌面上,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管理,這時將會打開“計算機管理”程序窗口,然後選擇-磁盤管理,找到h盤,然後右鍵單擊,然後選擇“將磁盤分區標為活動的”選項,執行完畢,關閉程序窗口。接下來在計算機的資源管理器內,右鍵單擊h盤,選中屬性,查看是否啟用了磁盤壓縮功能,如果啟用了,請務必將常規選項卡下面的“壓縮此驅動器以節約磁盤空間”前面的勾取消。 (這一步非常重要,如果不取消,系統將無法從移動硬盤進行引導安裝)。


2、將你下載的Windows 7光盤鏡像文件全部提取或者解壓至h盤,等解壓完畢,重啟計算機,將計算機的引導順序設置為usb -hd啟動(一般情況下計算機會自動識別到你的移動硬盤的型號選擇由此驅動器啟動即可),此時計算機將開始由移動硬盤啟動安裝程序,開始windows 7的安裝之旅。


3、如果機器是07年以後購買的話,一般從啟動到進入系統桌面不超過16分鐘。


補充說明: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可以說我已經說的非常詳細了,安裝非常快捷,與光盤安裝的效果一樣,可以格式化分區,如果你的計算機無法從移動硬盤啟動那麼請檢查上述步驟你是否都做到了,另外你的機器是否支持usb設備的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