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一)

感謝我的好友B大提供本文標題。

最近讀完了蕩生哥全文,心有戚戚焉來發此文,雖然此文主角不蕩生,但是瘋狂的行徑可以跟蕩生哥相比,也藉敝人慘痛精采的回憶,警惕世上萬千少男少女們,小心...爛軟就在你身邊(Maybe)。

(其實我是想將我過去的心路歷程PO出,讓博學多聞的眾網友們分析我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順便分享爛軟的精采故事...,順道一提,本人文筆不甚出色,純粹是爛軟太有戲。)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同時也將爛軟人系列發表在我的無名網誌→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
但是我還是會持續在01發文,01的大家好溫馨好可愛喔~啾~

十八歲以下請勿有樣學樣,姊姊沒有練過。
爛軟人的骨頭天生就是史萊姆做的,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爛軟人--

爛軟人出生於十月下旬,這個星座非常特別,一但愛上了就會轟轟烈烈,喜歡保護自己的女人,控制慾跟佔有慾特別強,不過對於愛的表現這件事情,完全就是成長環境以及個人造化的問題與星座無關了...。

前年是我的太歲年,也不知道是特別衰還是怎麼樣,認識了一坨爛軟人,當時他人在高雄我人在台中,那時我還是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啊............

好!繼續!(正色)這個男人大我五歲,從國外(未開發完全的國家,不要問我是哪。)回國剛當完兵,小女子正就讀外語系學院,遇到這個從國外回來的男人,(雖然不同語系)一聊就覺得很契合,霎那間,天雷勾動地火,又逢乾柴燒烈火!風雲變色不知道怎麼地竟然就交往了!!

剛開始甜言蜜語,相隔兩地三餐飯後睡前加睡醒問候,甜蜜蜜嘛...也還好吧吧吧吧吧吧...,一天十多封簡訊、十多通電話,雖然有點煩,但我也沒有遠距離戀愛過,就也覺得應該是正常吧,因為他愛我吧(?)。

爛軟的開始,就在有天他來到台中找我...,他說他決定搬來台中發展看看,我當時知道他的工作是搬家工人(只做了不到一禮拜),沒有賺多少錢,但想說一個178公分,28歲正值青壯年的年輕人哪有找不到工作餬口的道理?就同意先讓他搬到我的學生套房,等到他存夠房租再去租自己的套房。

他要從高雄搬上來的那天,我當時實在想不透他為何千盧萬盧也要我去高雄幫他搬家,他說:
   "東西很多,一人搬不動。"
   "可以順便到高雄玩一趟啊。" 
   "搬到台中是很重要的決定,我希望你也一起參予。"
我當時只是一個學生兼職補習班老師,生活費房租費學費全都自己一肩扛起,所以聽到要花個幾百元坐車去高雄。(還來回)整個很猶豫,不過最後仍盧不過他(我最怕被盧...),自己跨出去踩下屎坑的第一步。

到了客運站要坐車南下時,他說他提款卡在高雄要我先幫他出錢,我也不疑有他,就直接付了。在高雄其實也沒有玩到什麼,因為他住的地方實在鳥不生蛋...(住在搬家公司鐵皮屋旁邊的鐵皮宿舍裡),在搬家的同時,他又說他提款卡要刷簿子,錢領不出來,到台中再去刷簿子,所以在高雄兩天一夜的花費都是我先出的,兩個人林林總總,前後花費加起來三千多元。等到抵達台中之後,我才發覺苗頭不對,他並沒有打算要去刷簿子,我又因為怕被他說太勢利眼不敢開口跟他要,忍了一整天之後才以非常委婉且溫柔的口氣問他身上還有多少錢?他說還有一些,在搬家來的那個撲滿裡,我拿起那個小熊撲滿之後就開始擔心了,裡面全都是一元硬幣,仔細算了算,是的...一百多元...,我揪著胸口想說完了完了要變疆屍了卻又忍不住對他有點同情於是想說等他找到工作之後再說錢的事情好了,唉...,千千萬萬沒想到這個三千最後會滾成七萬元的大Shit球以及日後匪夷所思的八點檔戲碼。

--

這篇先整理到這邊,晚點繼續~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二)

啊啊...,其實現在都是整理一下我在蕩生哥那邊回應的文章
潤潤內文再拿上來貼,之後就可以寫新的了!還有好多爛軟可以挖!

(小的也是個苦命上班族,能上網寫文章的時間並不多,分享爛軟人的故事希望博各網友一笑,更新速度可能會慢一點點請見諒喔!)



--無法包裝的爛軟--

由於我本身條件不優,前幾任男友皆劈腿收場,這次突然遇到這種大男人氣度的星座,誓死都要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的態度(Really?),我這個白痴就不小心無視於此段感情中巨如哈雷彗星的超大瑕疵!

爛軟人身上只有100多元從高雄搬來台中,立刻就欠了我3000多元,當時他眼框含淚對我說:
  "我知道我自己沒有台灣學歷,沒辦法找到什麼好工作,可是我絕對不會欠你這些錢!我什麼工作都會做!撿垃圾的我都做!!"
聽到這種話,莫名奇妙的我就發揮母性光輝地鼓勵他,相信這段時間一定能度過的之類的溫情喊話,當然心底也有暗暗吃驚想說這傢伙怎麼身上只有一百多元怎麼敢搬來台中,到底是看準了我一定會幫他?還是有那種完全置生死於世外超人能力?當時我不禁胸口悶了起來,千千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暗暗心揪揪的感覺就是宇宙所有動物都有的潛能力-災難預感!

甜蜜期沒有三天,起了爭執之後就看出點徵兆了(露餡速度NO.1),我現在無法想起當時吵架的原因,大概是跟蒼蠅的蛋蛋一樣小的鳥事,總之就是小倆口吵架,你不理我,我不理你又共處一室,硬撐著看誰要先低頭,我默默落著淚不肯說話,但又覺得這樣矜持下去不是辦法,只好主動去討抱抱,沒想到這個爛軟人豪不客氣的說:
  "幹麻抱我,哼,(淦!想到還是會生氣!他竟然在冷笑),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是小吵架,你就可以鬧到不理我?你以為你哭很了不起嗎?沒有關係,我就搬走,我不需要你這種對待。"
我此時難過夾雜上憤怒還有一點高興(?)的情緒,我跟他說我需要冷靜一下,我跑到房間陽台吹吹風,很順手地將玻璃門給帶上,此時我不斷地想著:
  "乾脆就讓他這樣搬走好了,這幾天欠的錢我就當丟水溝。"
這時,我聽到有奇怪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跟蚊子叫一樣很小聲,我才突然想起這陽台的玻璃門隔音非常好,我把玻璃門打開探頭回房間問他在說什麼,沒有想到他邊收著行李邊鬼吼鬼叫,撕聲力竭地狂喊著:
  "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在乎我!"

....不是我要洗板...,是真的...,他真的就這樣狂喊了將近百次吧,還不忘邊收著他的行李,我則是站在陽台前失了神,我當時完全被嚇傻了,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種失控的情況,好精采啊....啊不是...,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收拾現在這種場面,在他將自己的東西全部搬到門口之後,他對著我吼:
  "你要不要留我?"
  我無言以對,
  "是你不留我!不是我要走的!是因為你不留我!是你的問題!"
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地回他:
  "要走你就走吧...我沒辦法替你決定什麼。"
他持續狂吼回應:
  "是你要我走!不是我要走!是你不留我!你不要怪我…!你也不要後悔!!!"
狂吼完之後他甩門離開,現在想想當下我真的應該立刻將門鎖上,立刻摳朋友來開趴!可是我強烈懷疑我當時整個卡到陰外加犯太歲,不只鬼遮眼還遮全臉!沒有順手把門反鎖的結果就是這個爛軟人在不到十秒內又立刻將門打開,柔聲細語的說他不想走,他很愛我想陪在我身邊,還說:
  “其實我也知道你捨不得我走。”
(這真的是爛軟人的通病,自以為是又戲很多,日後再詳談。)
林祖媽我也完全卡陰似地哭著求和,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草草結束,我事後問他當時為什麼情緒這麼失控,他說他只是想要我留住他,以後不會再這樣失控了。


--

才三天耶!搬過來才三天,包裝一下都不可以嘛?再多一點堅持都不行嘛?此刻我才慢慢掀開爛軟人的面紗。

Yes...a really deep shithole...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三)

這件事情說來非常促咪,每個聽到的朋友沒有不瘋狂大笑的,當然也有些比較柔弱的女生嚇得花容失色狂起雞皮疙瘩。(至於為什麼是爛軟愛動物1呢?因為爛軟人總是很喜歡拿嬌弱的小動物來比喻自己…,尚有後續。)

--爛軟愛動物1--

搬來台中後,這個懶軟人雖然嘴巴上說撿垃圾的他都做,可是他對工作挑三揀四非常嚴重,他嫌做餐廳的兩頭班很麻煩,只能晚上九點下班很累、嫌薪水只有兩萬很少(至少可以養活一個爛軟啊啊啊…)、一個月只能休兩天不能返鄉;枉費我當時還給他溫情喊話,現在真後悔沒有壓著他去撿垃圾,至少還可以像蕩生哥一樣至少存一些錢!我住的地區就屬餐飲業的工作較多,但是他因為以上種種原因不願意做,去私人企業面試也不被錄取,科學園區大夜班作業員他覺得身體會變差也不想試試看,龍井以及梧棲的工業區,他嫌太遠連面試都不肯去。幾乎每天因為工作的事情吵得昏天暗地,最後我心一橫(?),只好拿出女人最強大的武器──眼淚,聲淚俱下的勸說他,他終於願意去餐廳上班了!但是他竟然第一天主動跟老闆說,他剛搬來台中還不習慣環境,怕自己身體無法負擔(爛軟人的公主病),想只先上晚班四個小時,好吧,總算是爛軟人的第一步吧?!(淚)。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可以糊塗到這種地步,他上班沒兩天就說心情不好(疑心病懷疑我有別的男人),要我從補習班下班時順道去他餐廳跟他老闆請假,騙老闆說他腸胃炎不適,我竟然也照做了,老闆也很爽快地跟我說要他好好休息,多休個兩天再回家,我帶著渾身歉意與愧疚衝宿舍立刻狠很教訓他一頓。我補習班的上班時間比他要去餐廳的時間早,這個爛軟人根本就是無行為能力的幼兒!沒有人督促就找機會放自己大假,說他身體不舒服但是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哪裡不舒服!大吵一架是少不了的,但是要爛軟人改變也是不可能的!!!

某天我沒課的午後,見他上班時間要到了還在睡覺,便催促他快點起床,他故技重施,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我看他整個就是懶軟病發作,又與他起了口角,說他就是偷懶又愛耍賴,找藉口不去上班。
他大吼:
  “我說我不舒服你有關心我嗎?你是不是不愛我?”
(爛軟人最喜歡拿愛不愛他來吵架,偏偏我死穴就在這。)
此時,我的好友C女(跟爛軟同星座喔)傳MSN訊息給我,詢問我爛軟人有沒有去上班(我的MSN只要有任何叮咚,他都一定是要衝過去看的),這次也不例外,他看到了C女的留言,想法單純的爛軟阿米巴原蟲單細胞生物很純真地開口指責我:
  "你看,C女就會關心我有沒有去上班,你呢?你有像個女朋友一樣關心過我嗎?"

當時,我只聽見啪啦兩聲,是的…,它斷了,我的理智線就這樣斷了。雖然您祖媽秉著懸壺濟世的精神為了渡化你這個鼻涕爛軟妖而對你廣開大門,可是你TMD也給我節制一點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最討厭人家拿別人來比較我,還是完全不懂情況的狀況下!
我:"你知不知道C是怕我錢都被你用光,她才這樣問我?"
爛軟:"(無言停滯了數秒後)(大吼)你就盡量跟你朋友說我的壞話啊!"
"就讓大家都討厭我啊,沒關係!我走!"
我:"要走快點走不要在這邊給我拖拖拉拉的!"
爛軟:"你終於說出你的真心話了吧?哼(爛軟人愛冷笑)!你根本就想要我走,你的朋友也都討厭我,我走了你們最開心!你也不想想看,你根本不關心我!我不舒服還要我去上班!"
我:"我從小因為不務正業的爸爸與家人過得很辛苦,我不能接受你這種不工作的人,你不能住在我的套房裡,請你離開。"
爛軟:"你自己也沒去工作!!(狂吼)。"
我:"淦!我休假啊啊啊啊!"
爛軟:"噗噗跟普烏也沒有去工作啊!(吼叫)為什麼他們可以住你家?"

是的....,噗噗與普烏....是敝人飼養的家畜...,兔子與老鼠..........

我:"你真的是瘋了!拿我的兔子來比什麼?你給我滾出去!快點滾。"
爛軟:"你把我當狗嗎?叫我來就來?叫我走就走?"
我:"我沒叫你來住我家!你跟我的寵物比,現在又說我把你當狗,我告訴你狗都沒你這麼爛!!!"
爛軟人此時作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情,他立刻趴在地上,邊伸出舌頭邊看著我說:
  "主人,汪汪,這樣可以住在這裡嗎?汪汪!汪汪!"
當時的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是荒腔走調,太離譜了,太令我震怒了,我氣得抓起他的包包立刻往門口丟,他也瞬間從狗的姿態變回成人,不!是巨大的鼻涕蟲狀態!對著我瘋狂咆嘯以及甩動爛軟的身軀,我當下感到嚴重的精神威脅,要他立刻離開我房間!他將所有的行李搬到我家對面的公園後,還打給我說以後就當鄰居,他要把公園當他的家。

--
嗯...,嗯...,如果我告訴你們故事還沒有完,你們就應該知道我這次還是原諒他了(為了迎接日後的爛軟啊~灑花),這件事情這麼的變態夭壽,我竟然還是原諒他了!我家祖先在天之靈,要是知道不一雷劈死我才怪。不過大家應該在此篇可以理解到,我其實也被爛軟人磨到有點失控了..,我的脾氣也慢慢開始醞釀...。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四)

看到有些網友說物以類聚,其實我並不想反駁,的確某方面程度我也是爛軟的。我沒有積極去處理發生的這些問題,是我爛軟;我沒有勇氣去面對可能會發生的爭執卻忍下,也是我爛軟。所以有人說物以類聚,說對不對說錯不錯有點正確好像又有點錯誤猶如那種懵懵懂懂似是亦似非的感覺啊~嗯哼~


好吧,我知道很多人想看飛車追逐,可是依照順序發展,要再等等喲。

--爛軟佔巢吃蘋果--

在公園睡覺的流浪漢我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但是這麼具有威脅性的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尤其他打電話叫我從陽台往下看他在公園很素洗的樣子(邊說電話還邊冷笑),真的很可怕。他說他絕對不會放棄這個工作的,為了不要讓我看不起他,他就算住在公園用水龍頭洗澡喝池塘的水他也不會辭職更不會離開台中。接著他說,他要上來跟我正式分手(由於我家樓下的大門在大白天是沒有門禁的,所以他上來我真的也擋不了)。

實在太害怕這個男人會破門而入,所以當他敲我房門的時候,我只好將鎖在門栓上的那個小鐵鍊鎖上開一個門縫與他見面。爛軟人見縫就鑚!不虧是爛軟!不斷的把手卡在門縫之間,並且比手畫腳的說:
  "我現在要跟你正式分手。"
接著他把手的兩個食指相接,示意要我切開他食指相連處(沒錯!很熟悉吧?就是小時候的切八斷!),我也不干示弱的拿出他的牙刷,直接塞到他手上,我說:
  "斷了,你可以走了嗎?"
他就很不爽的把牙刷丟在地上,結果就真的是這麼神!我沒胡扯!這個牙刷很尷尬的卡在門底的小門檻與我的房門之間,現在門是關也關不起來,牙刷也拔不出來除非把鐵鍊栓先解開,爛軟人見狀就說:
  "我要撿我的牙刷。"
  我堅持不肯,可是我門卻關不起來,只好跟他繼續耗,
  "我要撿我的牙刷(吼叫),我要我的牙刷!!!"
  天知道他孩童時期是不是對於牙刷有什麼美好回憶?還是長大之後對牙刷有特殊闢好?但是都不關我的事,我堅持就是不願意開門,他又吼:
  "我看你根本就是怕我會闖進去,我有這麼不值得信任嗎?你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接連的吼叫讓我頭痛欲裂,於是將牙刷趕快還給他應該就可以沒事了吧?

這邊讓我想要學超爽的歪果仁卡通大唱:啊囉哈~~~~~~~~~~~~~~~~~超~~~~傻~~~都~~~~~~~~~~~~~為什麼可以這麼傻到這種地步呢?為什麼腦子洞怎麼可以這麼大康呢?事情當然不是爛軟人說的這樣啊!

我將門開起把牙刷撿起後,他就立刻破門而入!!!一切動作就是這樣的順暢流利,疏不知是他已經在腦海裡演練了不下百遍?亦或這就是爛軟人的快速流動逆襲?,他還拿起我媽給我的富士蘋果(一顆五十元),並且躺在我的床上邊吃邊說:
  "哈哈,我要住在這裡。"(眼神望著天花板)
  看到這種場景,我又被嚇呆了三秒才回過神,我搶下他手中的蘋果,並要求他快點給我滾出去!我還騙他說他的行李放在公園要被偷了!!
  "行李我都不要了,就放在那邊隨便,反正我要住在這裡。"
  怎麼可以無賴到這種地步?!媽媽救命啊,我長眼睛到現在真的沒看過!!!我邊把他從床上拉走邊說:
  "你快點給我滾出去!我不要你在這裡,快點出去(一直推他的胸口,把他往門口推),快滾!!"
雖然說爛軟人戲份很重我已經預告過大家了,但在這裡每次回想起他的面孔依然能感覺我當時驚魂未定的心境,他那猙獰的臉接近我,用惡魔之臉來形容他我想一點也不為過,他離我只有15公分的距離,比手畫腳對我狂吼:
  "你現在就是要我滾是不是???????你就只會要我滾是嗎?????"(我只能告訴你們那個音量大聲到把我的眼淚震出來,但實在沒辦法告訴你們到底有多少分貝)

而且,他嘴裡的蘋果渣還噴出來飛到我臉上...,飛到我臉上...,五十元的富士蘋果蘋果渣在我的臉上,冷冷的蘋果在臉上胡亂的拍..............,啊,又錯了...........。

越挫越勇的我,雖然流著淚,但真的忍不住全身的怒氣,快要變成哈美哈美哈第四代的我使勁全力把他推到門口去,在一陣吼叫跟狂亂之中把爛軟擠出我的房間,此時我猜爛軟應該是無計可施了,只好突然軟化跪地求饒,話說情緒能夠切換這麼快速的,我看除了爛軟之外我真找不到第二人了。

請各位原諒我,因為故事還是沒有結束,我竟然還是原諒他了...。和好後,他竟然以行李太重的理由要我下樓去公園幫他搬行李,我告訴他要有誠意要留下就自己搬上來,這件事件就在他像隻喪家犬一副手快要斷掉的樣子把行李從公園一一搬上來後結束。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五)

登等登~(一陣強光)KellyBigFish獲得[忍耐大師]成就!

我收到好多好多網友的回應,說我怎麼這麼會忍啊?我其實真的也想不透我忍耐的功力究竟是哪裡來的?之前身邊的朋友都說,我一整個很佛心想要渡化收妖,無奈自己功力不足元氣大傷反被妖孽吃人狗狗。立刻想到大宇軒轅劍遊戲中的煉妖壺可以收煉不同的妖怪,我個人的情況就好像拿出煉妖壺試圖收這隻爛軟怪,煉妖失敗就算了,還搞得整身爛軟黏漿。我的好友B大說:
  "如果煉妖壺是人,應該還會嘟著嘴嚷嚷說「我不要吸這隻(死命咬緊)。」"
B大的話讓我笑了許久的同時,也感到絲毫哀傷...,連煉妖壺都不要的爛軟人,我怎麼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緊緊拉在身邊呢?(嘆)

在此篇文章開始前想要給大家一個呼籲,這篇故事的啟示絕對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也不是【人帥真好】(我身邊的朋友沒一個說他帥的...)。
奉勸各位親愛的男網友們請不要以身試爛軟,因為會傷害到你身邊最親愛的人...。那麼究竟真正的啟示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XD,等這篇故事結局的時候,我想應該會有一點點小啟示出現吧吧吧吧吧吧吧?


--爛軟魯小裝可憐--

魯小這個字,相信會說台語的人應該都懂,就是魯,很魯,非常魯,超級霹靂無敵魯魯魯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魯拉魯拉咧(完全不會解釋進入爆走狀態,懇請哪位高人指點魯小的解釋)魯小+裝可憐,(騙傻女孩)真的天下無敵,我就是這樣傻傻踏入屎坑的!

當初我其實對於跟爛軟人交往持保留態度,由於過去劈腿的慘痛經驗使我對於愛情有點卻步,爛軟人不斷地掛保證他絕對不會劈腿(只會爛軟)來軟化我,同時也不斷的以【給彼此一個機會】洗腦我,而當時本人腦波超弱再加上空窗期好一陣子,身邊的好友V也替爛軟人說好話,因為爛軟人非常會討好我身邊的朋友,說服她們他有多愛我。所以即使我心有猶豫跟懷疑,最終還是輸在爛軟人的臨門一腳,裝可憐。

  "我這麼真心誠意,你卻以用看過去那些男人的眼光這樣對待我,你有想過這樣對我公平嗎?"

暗黑爛軟術第一式,千錯萬錯都是別的人錯!對,的確我就中計了,我心裡想著天啊我怎麼可以欺負這樣愛我的人?(或著中邪鬼遮眼之類的)就真的交往了。一開始還真的以為是我太冷酷太無情,後來才慢慢發現這根本就是爛軟人拿來給自己找億億兆兆個爛軟理由的藉口。

由於事前就有說好,是希望他日後存到錢自己去租套房,他搬來的太突然我還沒來得及將我私人物品收拾,雖說我的過去都是坦蕩蕩的可以給我的男友知道沒有關係,但是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當我告訴他要翻什麼日記相本之類的時候,先跟我說一聲,他老大完全把別人的話當放屁!翻了我跟我前男友的相本之後吃醋吃了一個晚上,安撫到最後我也開始抓狂,明明都講好了又犯,還要我低聲下氣求和,真的是佛也發火。
我說:"這房間是我租的,裡面就剛好有很多我的東西,我說過你只要問過我就可以看或是翻,為什麼答應了我又反悔?"
爛軟:"(突然見笑轉生氣)對!!!!!這房間是你~的(語氣機歪又刻意拉長音),東西也是你~的,電腦也是你~的,我就下賤只是來你~家借~~~住的。"
我說:"我沒有這麼說,我只是覺得...。"(被爛軟打斷)
爛軟:"對~~~!!你們就是這麼瞧不起我!我就是窮就是沒錢!(誰害的?)我就是在你家借~住的!你留著你前男友的照片,分明就是還愛著他,為什麼不能給我看?你一定就是騙我!"
爛軟:"你看著好了!我這個月領薪水我就立刻搬出去,我不必讓你瞧不起!順便把欠你的那些錢通通給你!"

其實當下爛軟人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笑,爛軟的思考就跟阿米巴原蟲的構造一樣單純,我之前提過爛軟的工作是一天只上四小時的餐廳晚班,而且他根本就還沒有做足月,能夠領多少錢呢?不出乎我意料,那個月爛軟領了四千多元的薪水,當然也沒還我錢,四千多元怎麼夠一個大男人在外面生活還外加房租呢?於是,我又大發慈悲繼續煉妖,天知道一煉就是一年的光陰...。

--

這篇沒有很好笑,純粹是講解交往的原因跟介紹暗黑爛軟術第一式。

既然談到了錢,我就要順便說一下,渡化煉妖這一年,房租水電費幾乎全部都是我出的,他出過一次水電費,三餐跟生活用品也幾乎全部都是我買的。外食太貴,所以我不只要買食材,還要親自下廚煮飯給爛軟人吃,而爛軟人這整整十二個月的收入,只有五萬。是的,請擦亮你的眼睛!
我看標題改成【爛軟教你如何用五萬元住月租四千五的套房(外加打掃煮飯阿婆)十二個月】好了(自暴自棄中)!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六)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爛軟愛動物2--

爛軟人愛跟動物扯上關係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但是接下來發生的這件事情我大概到我八十歲都不會忘記!此篇跟我的愛兔噗噗有關。

交往半年左右,爛軟人的工作都一直是斷斷續續的,不然就是很愛請假根本領不到什麼薪水。某日,爛軟人又發爛軟病,一早起床就嚷嚷著身體不舒服不想去上班,此時沒有起床氣的我氣到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翻臉,此時爛軟人又開始以那副我不愛他的嘴臉開始黑白說,我也顧不了擾鄰居清夢地開始破口大罵。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這對我已經是家常便飯。沒想到今天爛軟人卻來個臨時加碼脫稿演出...。
爛軟:"你知不知道我連吃早餐的錢都沒有?(吼叫)我根本不想出門!"
我說:"你難道不知道出門工作才會有錢嗎?你就是不工作才沒有錢一直惡性循環啊!"
爛軟:"你根本就不關心我肚子餓!就只會逼我出門上班!"
我說:"不要每次都扯到我不關心你!我要是真的不關心你會幫你這麼多事情嗎?你不要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你自己都不好好努力還怪別人!你現在就給我滾出去上班!"

爛軟人停頓了三四秒不說話,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蹲到我家愛兔的飼料袋旁,
抓起了一把兔飼料往嘴裡塞!!!!!!!!!!!!!!!!
.............................................................
.............................................
..............................................................................


我完全想不到任何字眼來形容眼前所發生的事,媽啊,會不會太精采了,都快尿褲子了。


真的啞口無言,若真要形容我當時的心境...,真的要形容的話.............................,靠!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啦!我要去收收驚先......

當下立刻神遊到世界七大奇觀金字塔、萬里長城,卻發現這些奇觀都沒有眼前這一幕來的精采,我很努力的將我的視線從浩瀚的星球宇宙拉往藍綠色的地球再ZOOM IN到可愛的台灣寶島,聚焦在台中地圖上搜尋許久才將自己的意志力拉回了人世間。回神之後...

我說:"淦...........你瘋了嗎?...........為什麼要吃噗噗的飼料?"
爛軟:"我肚子很餓................。"

我很冷靜的思考過後,我真的只想要眼前這個瘋子立刻消失,於是我做了一個最壞的決定。
我說:"這是一百元,拿去買早餐吃之後去上班。"

事情暫時解決,他下班回家之後我也氣消了...。唉...最爛人的是我這種爛好人...。

--

相信各位看官應該已經快要抓狂了,面臨這種世紀大災難我竟然還掏錢出來給他,因為我只想要解決眼前的問題,而沒有想到日後的爛軟啊~~~~~目光如豆啊~~~~~~



第一次跟爛軟人交往就上手(七)

這邊我要出來為外交替代役的國軍澄清一下,他並不是去國外當替代役!他是在國外住了十年後回國,跟我認識是剛好他在國內當兵完。是我表達能力不好讓各位誤會,又汙辱了國軍的外交替代役(跪)。(要是爛軟人能癱瘓敵國的經濟以及使敵軍人心不安的話,還真是一種強大的人間凶器啊...)

其實能夠出國當外交替代役的,學歷應該都會有大學畢業吧?我在文中提到爛軟人的學歷並不高,在台灣只有拿到中學學歷,之後出國居住。(在尚未完全開發的國家,已經有人猜到在哪一洲了)

其實嚴格來說,他並不是華僑,他在國外居住了十年並沒有去申請永久居留,我不是很懂這類的移民問題,總之就是住了十年都沒有永久居留權,我始終懷疑他是懶得去申請,可是他說因為該國政府只讓有錢人申請永久居留權及公民證,我連護照都沒有辦過,所以不明白他是不是在說謊爛軟,總之我再也不可能相信他!


--爛軟超會凹--

他真的非常愛說謊,不然就是喜歡誇大事實,他都找藉口說他是不清楚台灣的風俗民情所以不小心講錯,事後被我發覺根本不是這樣的時候,他就會說:

"我們某某國人跟你們台灣國的人講法不一樣,這是文化差異,我沒有說謊騙人!我只是不會翻譯!"

在我看來...,他是想要把自己包裝的很高尚,來掩飾自己過於爛軟的事實,逞強當大男人!不過就是暗黑爛軟數第二式-瞎扯凹功。

案例一:他說他爸爸是牙醫。

是的,在交往之前他說他爸是牙醫,他很愛牙齒的清潔,屁屁屁屁屁屁屁屁屁!他門牙就蛀了一個洞,裡頭還卡煙垢黃漬漬的,我還花錢讓他去洗牙補牙拔智齒!(突然想到他的香港腳也是我花錢叫他醫好的)。後來才知道他爸的職業不是牙醫,是鑲牙師(這個名稱還是他告訴我的),好像是那種坊間沒有執照的牙醫師,就是不能開藥沒有健保,只能幫你補牙齒裝假牙的師傅。他凹說:"台灣跟我們國家對於這種醫師的名稱就不一樣啊,我剛從國外回來,中文還不太熟悉。"(要不要給你一點Tempo啊?不會說中文咧~~~~~~~~~~~~~~)


案例二:他是國外的五專會計科畢業。

他在台灣好像是讀到國中畢業(還是沒畢業?我忘了)才搬去國外,他說他不懂台灣的學制是怎麼算的,畢業證書也沒有拿回台灣,他自己說他讀的學校就是台灣的五專!事後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國外讀了三年的書,那............不就是高中畢業嗎?五專是要讀五年的................。


案例三:雞兩千不怎麼樣。

有次與他聊到穿衣服的品味,我說我覺得Hang Ten,佐丹奴,簡單俐落的線條就很好看,如果要再高級一點,應該雞兩千就很夠穿了。沒想到他竟然回說:
  "雞兩千設計感不怎麼樣,我看的是更高級的品牌。"
我其實不是一個品牌崇尚者,只是既然有人都這麼開口說雞兩千不怎麼樣了,那我更是好奇,不知如此高尚的人穿的是什麼金衣銀褲?事實上...他帶來的衣服都髒髒舊舊的就算了,每件T-Shirt領口都還有波浪,沒有一件是有牌子的。(我自己的衣服也在都是路邊攤買的,可是我就不會說雞兩千設計感不好)
我說:"你不是說雞兩千不怎麼樣嗎?我怎麼也沒有看到你有更高級的衣服?"
爛軟:"對啊,雞兩千不怎麼樣,我看的是更高的品牌啊!"
我說:"那更高的品牌是什麼?"
爛軟:"我也還在找。"

暗黑爛軟術第二式,凹功。爛軟人除了爛軟之外還非常愛逞大男人唬爛亂凹,(他非常想要表現的學歷比女朋友好,家世背景也沒有輸,甚至連品味好上千倍)但是都是嘴炮~~~~~~~~~~~~~很容易被識破接著迅速見笑轉生氣大發飆。

不知道是因為爛軟人真的太單純腦部結構構造如同藍綠藻般簡單?還是根本就是喪失了正常社會基本常識及倫理道德學習的這條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