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幾起繁中部落格被停權的例子,大家都很害怕哪天自己也會收到Google的停權通知,筆者也是會擔心~所以呢~筆者有寄信問問Google Adsense,也有去找了一下相關的文件,分享給大家。

從Google Adsense繁體中文小組得到的回信內容比較制式化,不外乎要詳細閱讀Google Adsense的條款及細則計劃政策,以及參考Google Adsense支援中心的我要怎麼做才能確保帳戶不會被停用?這篇文章,另外就是記得發現問題後要馬上回報給Google Adsense。我想以上是大家都知道的,接著是筆者歸納的五點心得。

1. 避免Google Adsense廣告被誤點

這邊指的誤點是指Google Adsense廣告擺放位置不洽當,導致廣告容易訪客誤點,而訪客如果因為這樣而不小心點擊到廣告的話,通常很快就會離開廣告網頁了,次數一多的話,很容易被判斷成無效點擊的。但是之前也聽過一些朋友分享心得,說要盡量把本文跟廣告做融合,這樣會有比較好的點擊率。因此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做取捨,就要自己試試囉~

2. 避免自己頻繁載入網頁

像是WordPress 2.0有個新功能Post Preview,這個功能可以讓站長在後台編輯文章的時候就可以即時預覽文章呈現的樣子,這樣一來,當你編輯某篇文章的次數太過頻繁時,就會導致那段時間一直載入Google Adsense的廣告,而Google Adsense支援中心在這篇文章中也提到了相同的事情。那怎麼辦呢?WordPress的使用者可以參考在 WordPress 2.0 使用 AdSense 注意之事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方法,利用is_preview()這個函數來取消post preview時載入廣告的問題。

此外,像筆者自己也很喜歡編輯完文章後,再跑去前台看看效果如何,如果常常這樣的話,基本上也是有風險的,所以,大家在發表文章前要再三的檢查,一來也是讓讀者一次就能看到好文章,二來是避免造成頻繁載入廣告的問題。

3. 避免到處登入Google Adsense後台看收益

目前還沒有人真正知道Google Adsense到底怎麼判斷違規的,但是呢!有一點是很明顯的,你登入Google Adsense後台的那台電腦,如果再去點擊你的部落格廣告,就很容易被判定違規了! 甚至是跟那台電腦相同的網域IP也是很有風險的,所以~不要在辦公司、網咖、校園的公用網路登入Google Adsense後台,避免哪天有人從相同或類似的IP點擊了你的部落格廣告,就很麻煩了。

但是出門在外,又很想看收益怎麼辦?可以利用Google Adsense提供的報表寄送功能,但目前只提供一天發送一次:

 4. 自己安裝監測Google Adsense的軟體套件

一般來說,站長只能從點擊率與收益來查看是否有暴增的情況? 如果有就寄信給Google Adsense,可是呢~到底是因為自己對廣告做了最佳化後造成點擊率與收益成長? 還是發生無效點擊呢?從收益報表裏很難看出來的,因為…收益報表裏沒有明列點擊廣告的IP與點擊時間,

如果能知道某個IP每天或經常來點廣告,或是某個IP在某一天大量的點擊廣告,那麼就可以馬上回報給Google Adsense,但是該怎麼去知道這些訊息呢? 目前這是需要自己安裝額外的軟體套件才能達到的。

基本上,Google Adsense不鼓勵安裝監測Google Adsense的軟體套件,但筆者有寄信給Google Adsense,跟他們說我安裝了AdLogger這一套監控套件,詢問是否會因此被停權? Google Adsense給筆者的回信中,只建議筆者改用Google Analytics,說Google Analytics比較有效。

不過既然Google Adsense沒有說我安裝AdLogger會被停權,我就暫時繼續使用了。而這類的監控軟體套件很多,在廣告點擊追蹤統計Google AdSense Tracker這篇文章中有更詳細的介紹,

底下是筆者跟Google Adsense的來往信件,給大家參考一下:

  • 筆者寄給Google Adsense的信:(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很感謝您們的回信,在您們上一封回給我的信中,提到了底下這段話:
    1. 首先,您可以任意檢閱網站的流量記錄,看看是否有可疑活動,且在有任何發現時通知我們。這項資訊可幫助我們解決任何問題,儘管如《條款及細則》中所述,Google會自行判斷異常的點擊活動。”

     

    我想請問,為了提早發現無效點擊或是惡意破壞的情況,我安裝了一套流量紀錄的分析軟體,AdLogger,這個軟體會產生一段程式碼,我必須將該段程式碼加在我的部落格中,並且不會更動到任何Google Adsense的程式碼,我這樣做的話,會被停權嗎?

    我知道您們不鼓勵安裝這類的流量分析軟體,但是不安裝這類的軟體,我又無從得知是否發生了無效點擊或是惡意破壞的情況,我目前只看到計劃政策中提到不可以更動adsense的程式碼,所以我選擇了AdLogger這套軟體,既不會更動到adsense的程式碼,又可以了解有哪些IP點擊了adsense廣告,以便能夠提早發現惡意點擊的情況,以回報給您們。如果不允許的話,我會馬上撤除adlogger的追蹤程式碼。請盡快回信給我好嘛?

  • Google Adsense的回信:(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建議您使用Google Analytics。這個工具在統計方面比較有效。
    …略…(主要是要筆者去體驗一下支援論壇)

     

    Google AdSense 小組敬上 

 5. 多上網看看關於Google Adsense的文章,可以避免自己對於遊戲規則的無心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