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區復興商工美女作家教師謝曉昀,日前在個人臉書(Facebook)和學生開玩笑,寫下「體罰制度不要廢,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痛揍學生了!」「示範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等留言,被學生投訴媒體。她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一位學生遭霸凌,留言是遭斷章取義,希望社會能諒解,並已向校方請辭。 三十二歲謝曉昀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在復興商工已擔任七年夜補校美工科教師,著有《惡之島》、《安娜之死》等小說,曾獲台北縣文學獎小說獎首獎,是學生口中的「美女作家」。 作家駱以軍也在謝曉昀的臉書留言「為了目睹了媒體的扁平話語侵入一個細微複雜世界的活生生發生而感慨,加油,送妳兩句我父親生前贈我的話─卒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今年一月十六日,她在臉書和學生聊天,留下「體罰制度不要廢,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痛揍學生了!」學生在留言下方回文討論「如何惡作劇整同學」,有人認為可推同學,有人表示可以踹同學,謝曉昀馬上回應「明天來看我示範最正確又不著痕跡的霸凌方式!」一位學生認為不妥,日前向媒體投訴,新聞見報後,謝曉昀將留言刪除。 謝曉昀說,她和學生感情很好,留言都是與學生開玩笑、互動的紀錄。她解釋,班上有一位廿五歲補校女學生,時常曠課,校方考慮將她退學,謝曉昀po文勸告女學生,女學生竟以髒話罵她,謝曉昀很難過,認為性格剛烈的學生,適合用以前的方式教育。 她認為臉書是私密的空間,竟然成為公開被評判的場域,她學到寶貴的經驗,以後會注意自己的言行,並希望媒體或社會不要親易將「霸凌」標籤貼在復興商工或她身上。復興商工表示,謝曉昀是位認真負責的老師,和學生時常打成一片,校方也捨不得讓她離職。 謝曉昀 謝曉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